close
歐洲行的最後一站
也是和eva暫別的地方
倫敦照片集

在我回國的前一天 也就是週六的早上
我們就先到倫敦去 準備週六晚上在這邊住一晚
(感謝外交系出身的娜塔莎小姐提供借住一宿)
這樣我週日中午去希斯洛機場就比較方便
畢竟從Bath直接到機場要三四個小時
從Bath到London 不算太遠
搭最快的火車只要一個半小時左右就到了

由於只有一天的時間 因此我們只去了幾個地方而已
eva六年前高中畢業的時候 就來過英國留學
在倫敦待上了一個月了
所以這天就都以我想去的地方為主

來到倫敦 或是說來到英國一定要看的
就是英式的大公園
依據natasha室友的推薦 倫敦的各大公園中
我們決定去St. James Park跟Green Park
倫敦的公園中 最有名也最大的就是海德公園了
St.James跟Green這兩個公園 雖然比海德小一點
但natasha的室友覺得比較漂亮
而且它們就在白金漢宮旁邊 這樣我剛好可以去看看
從Green Park進入 穿過公園之後就是維多莉亞廣場與白金漢宮
然後再往另一邊走穿越St. James Park
就可以來到泰晤士河岸一帶


(Green Park)


(白金漢宮)


(St. James Park 後面就是London Eye)

往河邊走去 就是國會大廈、西敏寺一帶
不過國會大廈上的大笨鐘正好在進行維修
所以沒能聽到它有名的鐘聲
而就在我們正想穿越馬路 往西敏寺走的時候
突然看到對面有警察開始圍封鎖線 不讓人過去
很快地連我們這側的地鐵入口也開始封了起來
同時還有警察叫大家沒事的趕快離開 不要留在這邊
我跑去向警察問了一下
沒想到竟然是地鐵站裡有可疑包裹 所以叫大家撤離

靠 我也才來倫敦一天
就讓我遇上了地鐵爆裂物!
英國人(或是說英國政府)你再挺美國嘛
再把魯西迪封爵嘛
我看這種事應該是一天到晚在發生的
不然哪有這麼巧剛好就被我碰上

既然去不了西敏寺
我們就往另一個方向-特拉法加廣場走去
沿路還經過了有名的Downing Street
街口有柵欄做管制
不過沒看到什麼人出入


在特拉法加廣場 正好在舉辦一個關於身心障礙著的Carnival
有很多人在表演 也很多人在看
因為和natasha相約要吃晚餐
所以在這邊逛完之後 我們就搭地鐵到皮卡地里圓環
這邊很熱鬧 中國城就在這一帶
中國城的附近除了中式商店和餐廳之外
也有一間Japanese Center 裡面有日本餐廳跟超市
在這邊可以買到比較好吃的米
(Bath沒什麼好米可以買...英國的米完全不行)
eva買了一些食材準備帶回Bath

 

晚上吃了來歐洲之後
一個月來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的中國餐館
價位還算ok 大概比台北貴不了多少
口味也還行 不過出國我還是喜歡吃當地食物
(不過英式食物還是算了...)
吃完飯natasha帶我們去一間就在他以前LSE宿舍旁
他覺得很讚的巴西風格夜店
不過我不跳舞 所以只是去看band表演
當天的band還蠻糟的 一大堆人在跟bartender靠盃

隔天中午 因為怕退稅要排隊排很久
所以六點多的飛機 我三點不到就到希斯洛機場了
排隊的人果真很多 我還差一點覺得快趕不上飛機
大概排了一個半小時到四點半多才退到稅

離開倫敦的時候 是很依依不捨的
畢竟可能要一年多以後 才能再見到eva
(不過最近有打算3月復活節假期時回來一趟 耶~)
待在這個城市的時間也太短
還來不及讓我好好體驗英國豐富的歷史文化

我一定還會再來倫敦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uis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