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了十幾年的期待
六年的施工期
高雄捷運終於在今年三月正式通車了!!
多麼幸運
在高雄捷運通車的這時候 我也正好待在高雄
能夠親身的感受到一個城市邁向進步的光榮時刻

開頭我一定要先幹一下
我實在不能理解 怎麼還會有高雄人覺得
吳敦義做的比謝長廷好? 其他事情就先不談
說高雄捷運還不都是吳敦義規劃的?
高雄捷運可是在吳敦義之前就已經著手規劃了 比台北還早開始
可是吳敦義幹了八年 捷運連個影子都沒看到
更不要說市容景觀等等的建設了
吳敦義市長一幹完 屁股拍拍馬上回南投選立委
黃俊英會連兩屆選不上 我覺得很大一個原因就是被吳敦義做臭害到的
不然高雄市基本上還是藍略大於綠 謝長廷跟陳菊沒那麼好選
挺藍挺綠挺馬挺謝是一回事 拿謝長廷市長跟馬英九市長比較也是另一回事
但是說吳敦義在高雄做的比謝長廷好 我真的完全無法不懂到底好在哪

回頭說高雄捷運
這次的捷運工程 其實不止是交通建設而已
同時還加上了許多的公共藝術建築
在R4小港機場 R9中央公園 R10美麗島站 R22A橋頭糖廠
都有非常漂亮的大型藝術作品
其中R9跟R10更是請來了英國跟義大利的國際級大師設計
把藝術直接跟站體相結合 打造了兩個地標級的捷運站
R10美麗島站雖然因為橘線還在施工尚未開放使用
但已經完工的"光之穹頂" 實在是令人讚嘆啊!
引用兩個網友的blog文章 介紹一下高雄捷運的精華所在
深入了解"光之穹頂"
價值NT$120,000,000,000的逸品

這兩天剛通車 人多到爆掉
看來前一個月的免費搭乘期應該都會這樣
反正我在高雄還會待上半年以上 之後再來好好一站一站細細欣賞
不過最期待的還是十月橘線通車
我家街口就是西子灣站
這樣我就可以從家裡直接搭捷運到市區 到高鐵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uis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