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考英文了
果然沒認真讀的下場就是炸掉...orz

六月的時候漁業署在揪團跟防檢局一起報TOEIC
機關團報有打八折
想說沒事又有打折 就跟個團好了

一開始我以為是考新制
所以就買了兩本新制的書準備要讀
(現在公開考試都是新制了)
到了八月去聽考前說明
才知道原來機關到考的都還是用舊制
不過我看了一下 新制跟舊制基本上差不多
閱讀還有題型上的差異
聽力只有題型的配題數不同
那應該還是可以讀新制的書就好

同時間在上日文課 看日劇練聽力
然後又要讀英文
感覺真的很詭異啊...

所以其實我雖然買了人家說的聖經
結果也幾乎沒讀
只做了兩三回模考題 然後再把文法書看過一遍就去考了

雖然TOEIC的字彙都很簡單
聽力也比TOEFL IETLS親切許多
不過還是炸了...orz

新制的聽力模考題 跟舊制的題目
念的時候不一樣啊!!
新制會每個選項都念(雖然題本上就有印) 舊制不會
所以做新制的時候我就可以趁他念的這些時間去偷看後面的題目
舊制的話...第一次聽...完全手忙腳亂
最後就是陷入開始愰神 左耳進右耳出的狀態

結論:
1. 要考試還是要好好準備 至少基本該做的練習題還是要做完
2. 不要把日文跟英文混著讀好像比較好...orz

書都買了
下次認真準備一下去考個新制吧!

---

成績出來了
比我考完的當下感覺好一點
不過還是沒有800

最詭異的是竟然聽力比閱讀高...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uis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