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1(要念做F壹)賽事的首次體驗這次來上海
完全就是為了陪我妹看F1
所以就從這段開始寫起

雖然我平常關注的運動種類還蠻多的
但是對於賽車
我可以說是完全沒有興趣
因此除了舒馬赫之外
(會知道是因為他太有名了)
對於F1的認識基本上可以算是沒有

星期日一早
就從飯店直接打D到嘉定的賽車場去
上海現在的高速公路系統相當發達
光從上海向外的高速路
就有四五條
有一條是專門連結上海市區到嘉定區的滬嘉高速公路
大陸的高速公路收費系統是採用按里程計費的
進高速時拿一張卡
出去時再按行駛的公里數收費
(台灣好像2010年才要開始改成這種)

到了賽車場後
首先感受到的就是賽車場的巨大
在所有運動賽場中
這應該是最大的一個了吧
我們光從下車的地方走到正門
大概就要走十幾分鐘
還好我們是打D去
可以直接開到我們想要的地方下車
據ptt的版友們說
他上次搭接駁車去
結果下車地點離他買的座位區
正好隔了半個賽車場遠
(下車點在東北角 他的座位在西南角)
結果他從下車走到座位
大概走了一個半小時orz

在大陸要買F1的票
有個獨步全球奇特的現象
就是買黃牛票比買官方票便宜
你沒看錯
是黃牛票比較便宜!
而且還便宜不少
據說這是因為前兩年為了推廣
有大量贈票的關係
舉例來說 去年B區的票
原價一張1880
有版友最後以”三張”1500成交
很扯吧

不過今年官方說要嚴打黃牛 杜絕這種現象
因此據說不贈票了
但在出發前 我的判斷是
在大陸這地方 這種事是不會消失的
所以我跟我妹還是決定到現場買

所以我們一開始就先去找人買票
果不其然 剛接近正門
就開始有黃牛靠上來
一開價B區就是兩張2500
(果然還是比票面價便宜很多orz先訂票的真的是傻子)
但今年似乎真的多少有在抓
黃牛先生們都會很小心 看到警察就叫我們到旁邊講
感覺上黃牛們也沒有很多
所以價錢也很難砍
最後就以兩張2000成交
(雖然我覺得再堅持一點 應該可以砍到1600~1800 不過反正不是我出錢@_@)

這天剛好飄著小雨
據我妹說 這種天氣看比賽更精彩
可以考驗車手的實力
在F1的正賽開始之前
有一些其他的小型賽事熱場
我們的座位是彎道區 也就是會有超車及打滑精彩鏡頭的地區
果然我們坐下來不久後 在最後一場的熱場賽事
中間突然下了一陣大雨
接著馬上連續六七台車在這個彎道打滑出去
還有兩台撞在一起 超帥氣的

賽車場的食物果然是貴到靠盃
小小的一個熱狗堡(熱狗只有7-11的一半粗)
加上一罐600ml可口可樂 一小包上好佳薯片(中國薯片第一品牌)
送一個小月餅
竟然要價55RMB(約合225台幣)
也因此就出現了另一種很有趣的現象
在賽車場的柵欄之外
有許多人在賣泡好的康師傅方便麵
一碗十塊錢(如果在便利店買一碗是三塊六)
然後從柵欄的頂端(大概兩米高)交易
買的人還挺多的

柵欄邊另一個熱門的商品則是帽子
以法拉利的而言 正牌的一頂要350~400
柵欄邊的 一頂25(這還是尚未砍價前的價錢)
許多做的也還挺像的
因此也是有許多人去買 本國人外國人都有

到了兩點 正賽開始
終於感受到F1比賽的噪音
(難怪說一定要帶耳塞來)
二十幾台賽車一起經過時
那種速度感和聲音的確是相當懾人
不過由於我平常根本沒在看
所以完全就是個鄉民心態
誰贏我都沒特別感覺
總之一開賽是阿隆索一路領先
(為配合大陸人的習慣 一律採用中文譯名)
有許多迷的芬蘭車手基米‧萊克寧則是剛開賽沒多久就退賽了
現場芬蘭國旗還不少 我想他們大概都很失望
但到了中途 阿隆索似乎車子有點問題 突然慢了一陣子
舒馬赫則趁此時一路追趕
最後拿下冠軍
我妹超爽 全場大概佔了一半法拉利迷也跟瘋了一樣
畢竟這是舒米生涯的倒數第三場賽事
今年比完他就要退休了

比賽結束後
本來我們想找地方打D回上海
還想說可以找看看有沒有兩個人來看的可以一起搭
最後發現這完全是一個不切實際的想法
因為嘉定是在上海的西北郊區
離上海大概有三十公里(林口到台北)
上海市區的出租車 光接上海的生意就做不完了
根本不會有車大老遠跑來這邊載客
所以最後我們決定搭免費的接駁車回去

就如前面所述
接駁車的點只在一個地方
不巧我們的座位離那邊大概有三分之一個賽車場的距離
所以我們走了大概有半個多小時
才從B區一路走到E區旁的發車點
此時發現排隊的人非常的多
我們要搭往浦東方向的車(一共有四條路線)
大概排了有四五百人在我們前面吧
我和我妹聽從版友們的建議
要發揮祖國內地同胞的精神
一路走邊邊往前插隊
(其實只要跟著邊邊的大陸人走就行了)
最後果然可以擠到比較前面排隊
我估計應該省了有半小時至一小時的排隊時間吧
而且可能是因為要走高速公路的關係
接駁車只載滿了有座位的乘客數後就發車了
所以一台車只載三十個人左右
不過現場看起來車的數量非常的多 一台接著一台過來
我想應該還是足夠載完所有的人
這點我覺得做得相當不錯

回到浦東後
我們要打D回飯店
結果由於國慶的關係
外灘交通管制 而且管制面積非常大
我們又走了很長的一段路才走回飯店
一天內大概走了有十公里以上吧orz

其實看完了這次比賽之後
我依然不知道到底F1有什麼好看的(雙手一攤)
以後沒特別原因的話
我應該還是不會想到現場看賽車的

相關連結:
上海賽車場
我妹的相簿 (應該會有賽車場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uis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