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真正是完全的自助旅行了
之前幾次沒跟團出國
要嘛不是行程已經有人排好了
不然就是機票飯店有別人處理
不像這次
是從頭到尾自己來的

首先是機票
本來是想去京阪神一帶的
沒想到在八月初的時候
就已經訂不到這個連假的位子了

還好我自己上各家航空公司的網站查
幸運查到華航飛福岡的班次還有空位
當下馬上叫旅行社幫我book起來
果然再過兩天我上去查
連飛福岡的也全滿了
只可惜這是晚去早回的班機
跟晚去早回相比 大概少玩了十來個小時
不過也沒辦法 總比沒的去好

再來是住宿
我必須說 日本的旅遊相關網站真是方便!!
訂飯店的話以下兩個網站很不錯:
jalan.net
楽天トラベル

我一開始先試著叫旅行社幫我訂飯店
後來發現 一間他開給我一晚3200台幣的飯店(福岡)
我在網路上大概2300台幣就訂的到了
(果然旅行社是爆利事業...)
所以我最後就決定全部都自己訂房

在福岡的飯店很快就找好了
是在車站旁邊的"西鉄イン博多"
是間剛開幕不到一年的新商務旅館
一個晚上8400日幣 設備齊全(最重要的是有網路!)
照片看起來還蠻不錯的
(事後證明非常讚!房間一整個新到不行)


另一個晚上原本打算去住湯布院的溫泉旅館
後來才發現 原來這個連假也是日本的連假
(10/9是體育之日...什麼鬼)
所以一樣一大早就被訂的差不多了
但還是想住個溫泉旅館
於是就改搜尋別府地區的飯店
找到了一間野上本館還有空房(這間也有網路 還無線的 喔耶~)
既然住溫泉旅館 當然是要訂一泊二食的
享受他們的晚餐
最後訂了一晚27300的set
含一頓"豊後牛ステーキ"的晚餐(後來覺得還蠻好吃的)




搞定了機票住宿
再來就是當地交通了
除了福岡之外 我還打算去別府以及小倉
最方便的移動方式就是搭JR了
日本的JR有一個方便外國旅客的玩意兒
叫JR Pass
它依週期分成三日 五日 七日 十日等不同的價錢
(每個地方有的種類和價錢都不一樣)
首先先上JR九州的網站
查一下我們會搭的路程總共要多少錢
通常來說 JR Pass要在日本境外先買兌換券
(台灣的話可以在福泰旅遊買)
不過我查了後發現九州的JR Pass
竟然可以在當地買 所以我就沒先買了
畢竟在台灣買又要被旅行社賺一手啊...
(最後我是在博多站買的 3日JR Pass 13000日幣)

行前的準備大概就這些吧
然後帶張有Cirrus或是APLUS符號的提款卡
這樣到日本沒錢時還可以到郵便局的ATM提錢
(提一次的手續費大概是70~80台幣 視銀行而定)

剩下的就是收一收行李準備出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uis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