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較於東京
福岡這個城市感覺舒服多了
由於到的時候已經快八點了
所以這天晚上的活動就只有到中洲屋台去吃東西

福岡機場有別於其他地方
就在市中心而已
從機場搭地鐵到JR博多站
只有兩站五分鐘的路程
(不過地鐵機場站是在國內航廈
從國際航廈還要搭免費的接駁車到國內航廈)
而我住的飯店就在博多站旁邊
所以是非常的方便

第一次自己在網路上訂飯店
本來還怕會不會有什麼問題
不過果然就如大家所說的
把列印出來的預約單給櫃台就可以check-in了
(也一如預期 飯店櫃台英文破到不行 還是要講日文orz)
放好行李 就直接前往中洲一帶吃飯

中洲大概位於博多站和天神的中間
從博多站用走的就可以到了 大概十分鐘吧
我們還沒走到中洲屋台群(那珂川岸邊)
在路上看到了一個屋台 覺得還不錯就先吃了
叫了一碗拉麵(600円)和一盤日式煎餃(500円)
值得一提的是餃子是現包的!
是具有博多特色的小煎餃 大概一口大小吧 一盤十個


吃完後還和老闆合照了一張XD


雖然吃飽了
但還是要走到著名的中洲屋台一帶逛逛
在橋頭的那一攤超多人在排隊
不曉得是不是很有名
然後這邊也有不少外國人和台灣人
(一直聽到台灣腔國語...)

之後幾天在福岡就都是逛街行程了
本來有打算要去福岡塔一帶或是海之中道海濱公園Marinoa City
但後來全改成逛街了orz
所以去了博多運河城天神地下街等商圈
博多運河城有一大區賣體育用品的
棒球用品超齊全 我買了一件滑壘褲
希望有助於以後滑壘XD

而熱愛吃拉麵的我
當然也是一定要找幾間名店吃一下的
這次是吃了博多一風堂一蘭這兩間
博多一風堂沒有去大名本店 去了天神店
這是赤丸新味 口味較重

這是白丸元味 口味較淡(但我想一般台灣人還是覺得超鹹)

總的來說還不錯
但是一蘭比較讚! 我去的是運河城店
一蘭就只有一種拉麵
然後可以依個人口味做調整
要先填一張單子 勾選要不要一些配料以及口味濃淡


這兩家都是屬於博多豚骨拉麵
用的也都是我喜歡的細麵
基本上都很好吃
是還會想再去的店~

這幾天每天都會經過JR博多站
站裡的服務台
竟然把中國語和台灣語分成兩種
是指有台語服務嗎 我沒上去問不知道是不是真的這麼強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
福岡人似乎非常喜歡騎自行車代步
路上到處都有人騎
也到處都有自行車停車場


更扯的是還有立體自行車停車場orz


這跟我之前在札幌看到的情況很像
不曉得是不是小一點的城市裡的日本人都這樣

福岡是一個還不錯的城市
下次到九州一定要去那幾個沒去的地方...
(反正機場在福岡是一定要經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uis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