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成功嶺關了17天
總算呼吸到外面自由的空氣了
由於實在太久沒有碰到網路
因此今天沒空po一些我在裡面寫的東西
先講點大概的心得

就如同在進去之前所調查到的
替代役的新訓
在體能上的要求 比起常備兵應該是真的輕鬆不少
除了早上要跑步之外
大概只有基本教練課(整個訓期20個小時)比較累
還有體適能課會跑跑跳跳外
其餘的課程都是聽課而已 基本上完全不累

但是在內務 生活管理的要求上
應該就是比常備役的嚴格了
內務每天都會嚴格檢查 扣分
扣超過一定分數 點放日就會被罰勤
(常備役新訓是不扣假的)
然後集合 吃飯等等的時間 分隊長們更是會嚴格要求所有的小動作
一點都馬虎不得
平常也沒有機會投飲料 上營站
更不要說抽煙

不過對我來說 我的感覺是
替代役的新訓就像
軍訓課(基本教練)+童軍課(緊急救護)+音樂課(練軍歌、替代役之歌 軍歌比賽用)
+舞蹈課(替代役之歌搭的舞蹈 軍歌比賽用)+體育課(體適能)+家政課(縫名條、內務整理)
只要不要太白目 分隊長講什麼就做什麼
要輕鬆的過完28天 不會太難

詳細的心得
待我結訓後再來好好補齊
11/8結訓 11/12之後我就都會待在高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uis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