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間在全球已經有幾百家分店的拉麵店
終於也來台北開店了
話說我第一次看到這間店
是在上海
後來在日本也有看過
那時候只覺得這是間連鎖店開很多的拉麵店
心中就有不好的預感
通常好吃的拉麵店應該都不會開太多間才對

最近聽說味千來台北開店了
看了新聞才發現
原來味千拉麵的創始人是台灣人!

他是日據時代後到日本去的高雄美濃人
在九州開拉麵店
味千拉麵最大的特色
就是在九州傳統的豚骨白湯中
加入了客家人常用的"油蔥"
這東西日本好像沒有
因此就變成了獨具一格的風味

上禮拜去捷運中山站旁的分店吃了一次
本來心中是抱著應該不怎麼樣的心態

吃完之後
覺得他這種湯頭的做法還真的不錯
我從來沒吃過這種調味法的拉麵湯
(果真是獨門)
雖然我不是很愛油蔥
但加在濃郁的豚骨白湯中卻是相當調和

麵體用的是我愛的細麵
豚骨拉麵就是要用細麵才搭啊!
赤坂用的麵實在太粗了

台北的拉麵店
除了赤坂拉麵還行之外
總算又出現了一間我會想再去的店
也難怪他可以在全球開上這麼多店了
(不過希望別步上赤坂這種 店開愈多水準愈差的下場才好...)

在捷運中山站旁有一間
信義計畫區的新光三越A4地下室也有一間
目前台北好像就這兩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uis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