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充滿瑞士味的山中小鎮
這是個非常適合渡假的乾淨城市
琉森照片集

十年前我到歐洲時
整個旅程下來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地方
就是瑞士的這個小鎮 Luzern
超級乾淨的環境 良好的治安 明媚的山光水色
讓我決定在安排這次旅行時
無論如何都要再回到這城市一次

在琉森我們跟翡冷翠、威尼斯一樣
安排了兩個晚上
因此中間的整天 我們到附近的Pilatus山上玩
前後兩天留在市區裡逛

琉森市區最有名的
是14世紀興建已有六百多年的Kapell木橋
雖然在1993年因為火災燒掉一半
但後來又重建回當初的樣子
我們住的飯店就正在橋邊(當然也就在羅伊斯河邊)
從陽台看出去超美的


另一個重要的景點
則是人稱"世界上最哀傷的獅子"
這是為了紀念在法國大革命中喪生的瑞士傭兵而雕的
出自於一位丹麥雕刻家之手
現場親身感受 真的可以體會到獅子表現出來的哀傷感


第一天傍晚
我們在琉森湖畔閒逛時
看到很多人在踩腳踏船
一時興起我們也租了一台踩了半個小時
還蠻有趣的
可以從湖上拍到不同角度的琉森


晚上我們就在羅伊斯河邊
找了一間餐廳 就坐在河邊吃晚餐
河中有很多的天鵝和水鴨
這些天鵝非常誇張
會直接游到河邊 跟河邊用餐的旅客要吃的
我第一次從天鵝的眼神中
感受到乞食的渴望感 真的 一點都不豪洨


第二天一早
我們就從琉森湖的搭船點出發
先搭船經過琉森湖往阿爾卑斯納德
再從阿爾卑斯納德搭世界最陡的齒輪火車上皮拉圖斯山
(最大坡度48%)
還記的十年前我來時 是去了鐵力士山
山上終年積雪 那是我第一次看到雪
皮拉圖斯山沒有那麼高 不過上山的風景超美的
雖然只有11度 但是這一趟非常的值得

(上山的火車中)

(在皮拉圖斯山頂)

從山頂下山 則是搭纜車
先搭一小段比較大台的纜車到半山腰
這裡有一個歐洲最長的滑草道
可以搭滑車往山坡下滑一大段 很有趣

最後再從這個地方搭另一種較小台的纜車回到山下
從山下再搭bus回琉森市區
這樣一整趙行程下來 一個人CHF82左右(台幣2500左右)
我覺得非常的划算
(不過明年就要漲價了 似乎漲到CHF90左右)


瑞士人的英文都非常好
因此相較於義大利 在這裡逛街或上餐廳吃飯都很方便
指示牌 菜單 看到的東西幾乎都有德、法、義、英四種語言並列
(琉森是德語區 德、法、義三種語言都是瑞士國語)
是個非常適合自助旅行的國度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
整趟旅程中 義大利、法國的飯店上網都要另外收費
只有瑞士的這間飯店在大廳有提供一台電腦可以免費上網
除此之外 我意外的發現
琉森有免費的無線網路可以用! 這似乎是政府提供的
我在飯店陽台用這無線網路看了一場王建民的球賽直播
從頭到尾都很順 頻寬還不小
台北市政府好好學學 這才叫無線城市啊!
要收錢的Wifly相較之下完全遜掉了...


最後一天的早上 我們意外的發現
在羅伊斯河邊有市集 有賣花的、賣菜的、賣起司的、賣魚的、賣水果的
我們很興奮的下去逛了逛 有種完全融入當地人生活的感覺~

中午 我們搭火車往Basel去 準備轉搭法國的TGV去巴黎
沒想到中間發生了一些事 害我們差點無法搭去
詳情我會在另一篇專門寫交通的文章中詳述
總之最後是順利的搭TGV到巴黎了
TGV的速度大概跟台灣高鐵差不多 也是非常平穩

瑞士是一個讓人非常舒服的國家
如果以後有錢又有閒的時候
我會想花上一兩個月 在瑞士好好的旅行
享受這個保有最原始自然風貌的親切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uis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