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廿一世紀已經快要進入第六年的時候
身為一個自以為走在時代前端的人
沒有好好的搞一個blog
似乎有點說不過去

就從今天開始吧...
先從什麼說起呢...?

第一篇還是先來點正經的

研究所讀了也快一年半了
說實話
到現在我還是不太確定我的論文研究方向是什麼
從最早的當代中國研究
到接觸了統計 game theory
又到了中國近代政治制度史
繞來繞去 總覺得很多都有點興趣
但是又不是那麼肯定

不過大體來說
我大概可以比較確定
最有興趣的 應該還是近代中國政治史這一塊
無論是政治史 或是政治制度史也好
1840年到1949年這一百年左右的時間
是我最想認真搞懂的年代
晚清以前太遠
當代中國似乎離自己又有點距離
反而近代史是覺得和自己最親近的
(以上的話完全沒有邏輯性orz)

 

老毛和老蔣

希望順利的話
可以在碩二結束前確定題目和指導教授
讓我有一整年的時間來好好寫論文啊...

或許這是個很冷門的方向
和當紅的選舉研究 民意調查
或是很多人在做的比較政治相比
似乎沒什麼前途

不過我讀書一路走來
都沒以前途考量過
我個人的信念是錢夠用就好

23歲了
我還是不能肯定自己的未來在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uis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