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羅浮宮的文物的保存方式
讓我看的心驚膽跳啊...
巴黎照片集

第三天我們一早就去羅浮宮
準備花上半天的時間好好參觀這個世界頂級的博物館

eva會想來羅浮宮
主要是因為看了達文西密碼
(就像她想去梵蒂崗是因為看了天使與魔鬼)
而羅浮宮最重要的展品
當然也就是達文西的蒙娜莉莎的微笑
下面列出幾個我覺得比較有意思的展品


(米洛島的維納斯)


(漢摩拉比法典)


(勝利女神像)


(蒙娜莉莎的微笑)

羅浮宮裡的畫作
除了蒙娜莉莎的微笑保護比較周延 放在一個玻璃後面之外
其他的畫作都是直接掛在牆上 少部分畫上還有一層壓克力保護
絕大多數的 都是你可以直接用手就摸到畫本身
而據說展出的又幾乎都是真品
我實在不懂 羅浮宮都不怕人家把畫弄爛嗎?

參觀完羅浮宮後
我們到河的對岸(也就是所謂的左岸)
去間很有名的雙叟咖啡館吃午餐
會叫雙叟 是因為門口的地方有兩個清朝時期裝扮的中國人的像


其實沒比較過
我也不知道像這樣的旅遊名店 跟其他一般的巴黎咖啡店比起來有沒有差
總之身為觀光客 只有一次機會的時候還是會到名店去的
不過其實這間雙叟咖啡館 並不是在河岸的正旁邊
還要再往內陸走大概兩百公尺吧 所以其實是坐在馬路邊喝咖啡 而不是河邊
但的確是在左岸就是了

在雙叟咖啡館附近
我發現了最近巴黎開始實施的一種玩意兒-公共自行車
出國前我才在新聞上看到 今年才開始有的
旅客也可以租 很方便
不過因為我們時間不多 還是搭地鐵移動比較快
下次有機會的話可以騎自行車好好逛逛巴黎街道


在雙叟咖啡館一帶的左岸閒晃了一陣子後
我們把今天剩下的時候花在巴黎的兩大百貨之一-老佛爺百貨公司
(另一間是春天百貨 就在老佛爺隔壁)
這兩間都是有百年歷史的百貨了 所以建築本身也很值得一看
老佛爺裡面有一大堆外國觀光客 而且很明顯的中國人來的很多
連廣播都會有中文 還有專門的中文服務員可以找
在結束營業之前 本來我們已經看好了一些要買的東西
但排隊要退稅的人實在太多 所以我們決定隔天一早來買

果然隔天一早 我們在老佛爺剛開門沒多久的時候進去
很快的拿了前一天看好的東西結帳之後 去退稅處完全沒人在排隊
馬上就可以辦好退稅單了
之後我們就往巴黎的另一個重要景點去-巴黎聖母院

巴黎聖母院最有名的 就是它是鐘樓怪人故事的背景
全巴黎的紀念品店 都會賣一些著名景點的模型
最普遍的就是三個 凱旋門 艾菲爾鐵塔 以及巴黎聖母院
聖母院是從12世紀開始 花了200年的時間才建成
(怎麼歐洲的教堂一蓋就是上百年...)
建築外觀非常的有特色


我們在巴黎聖母院裡面還正好遇到在進行彌撒
其實第一天在聖心堂時 我們也有遇到
原來巴黎的這些教堂都還是有在做一般的宗教儀式用途的
不像義大利 很多教堂現在都變成純觀光歷史景點 而不再做教堂使用了
想想 如果一個天主教徒
可以跟人家說"我平常都是在巴黎聖母院做彌撒"
聽起來好像還亂屌一把的

在聖母院所在的西堤島附近吃過午餐
我們就搭上塞納河的遊船 準備沿著河繞一圈看看河兩岸的景色
塞納河的遊船有好幾家不同的船公司在跑 船班的時間跟搭船點也不太一樣
有些是一張票可以一天內無限搭 有些則是算點到點的距離的
依不同的需求可以找不同的遊船搭

塞納河的兩岸都充滿著巴黎的重要景點
羅浮宮 艾菲爾鐵塔 奧塞美術館 國民議會 巴黎市政府 亞歷山大三世橋
還有戴安娜王妃出事的那個隧道 旁邊還有個紀念他的自由之火

最後我們在奧塞美術館站下船 不過沒空進去參觀
所以只在外面拍了照
奧塞美術館以前是座火車站 所以建築本身就很特別
看起來就是車站的樣子XD

這天最後的行程是萬神廟以及盧森堡公園
萬神廟是許多法國名人的棺木所在地
有雨果 伏爾泰 盧梭 大仲馬等
身為政治系出身 繼馬基維利之後 一定要再跟盧梭來張照的啊!


萬神廟中另一個很有趣的東西 是傅科擺
當年傅科就是在這裡做實驗 證明地球的自傳
現在還留下了傅科擺放在萬神廟正中間
(不知道什麼是傅科擺的可以看這裡)


參觀完了萬神廟 就是最後一個行程了
在萬神廟對面的盧森堡公園
這是一個非常大的公園
裡面有個盧森堡宮 是參議院所在地
整個公園都是花花草草 一大片綠地一大堆樹
非常的漂亮


最後一天早上 我們去了飯店附近的聖馬當運河走走
中午就往戴高樂機場去了
本來以為可以在這裡退稅 所以提早了四個小時到機場
沒想到因為我之後還要去英國 機場的人說一定要在離開歐盟的最後地退稅
所以我們就在機場等了很久才走(而且飛機還delay一個多小時 總共等了五個多小時)
飛往Bristol

其實我對巴黎沒有太多的感覺
沒有特別的好感 也沒什麼厭惡感
就純粹覺得是個國際大都會
地鐵四通八達 黑黃白各色人種混雜
一天之內可以聽到十種語言
總之 就是個典型的大都市
或許是我待的不夠久吧 還不能發現巴黎特別的迷人之處
但我還是比較喜歡
瑞士的環境以及給我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uis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